S__3063829.jpg

好友泱泱即將出國念書,身為美食同好的一員,當然要來吃頓好料順便餞別一下,這次要來嚐嚐被網友喻為「全台北最好吃的羊肉爐」的豐光溫體羊肉爐,主打每日現宰溫體羊,人多還能事先預訂全羊大餐,像是羊腦、羊眼睛等稀有部位通通都可以吃得到!(好驚人)

 來Facebook、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!

IMG_4255.jpg

豐光溫體羊本店位於台中豐原,GOOGLE搜尋豐光北京涮羊肉就可以查得到,不得不讚嘆台中真是美食聖地,好吃好喝的人氣美食大多出自於此,有機會去台中玩絕對要去吃吃看。

菜色部分,除了四人及六人合菜外,還可以選擇八人享用的全羊大餐,另外也有火鍋與單點羊肉料理等,無論是川燙、熱炒、滷類、蒸籠類或是涼拌類應有盡有,選擇相當多,絕對可以吃好吃滿。

店內完整菜單列如下:

IMG_4258.jpg

IMG_4259.jpg

IMG_4260.jpg

IMG_4256.jpg

▲想知道你吃的羊肉位於哪些部位嗎?國產羊肉分切圖告訴你!

IMG_4270.jpg

天冷當然要吃火鍋,四人合菜火鍋直接點下去,菜色如下:中鍋一份、瘦肉、五花肉、高麗菜、大白菜、金針菇、凍豆腐、豆皮、羊油麵線、羊油飯、薑絲羊肉、麻油羊肉、雪花蒸肉(小份)和貢丸。

店內食材皆出自於整頭羊,限量部位可能會提前售完,如果真的有想吃、很想吃、非常想吃的部位,建議是先打電話預訂比較保險。

IMG_4261.jpg

平常豬五花、牛五花吃慣了,還真沒吃過羊五花,吃起來一點羊騷味都沒有,一度以為這是豬肉哩!

羊五花燙熟後搭配薑絲和店家特調辣椒醬相當對味,好吃。

IMG_4262.jpg

雖然少了點脂肪,但瘦肉肉質細嫩,光看這粉嫩嫩色澤就知道有多新鮮,川燙3~5秒後迅速撈起,無論單吃沾醬都美味。

順道一提,阿東覺得豐光的羊肉湯底很特別,不同於市售常見的紅燒湯頭,豐光的清燉湯頭使用羊骨和蔬菜一起熬煮,將蔬菜與羊肉的精華全煮進去,喝起來清甜爽口,忍不住一碗接一碗。

IMG_4282.jpg

薑絲羊肉絕對是必點熱炒菜色,選用瘦肉部位搭配九層塔、薑片、辣椒共同拌炒,九層塔的香氣和微微刺激舌尖的辣感十分開胃,不知道羊肉是不是有先醃過,炒過完全不乾柴,保有原有的嫩度,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IMG_4283.jpg

麻油羊肉加入薑片和麻油,香氣真是不得了,肉質一樣軟嫩,不知不覺就嗑光光啦。

IMG_4263.jpg

阿東最愛的羊油拌飯來囉,熱呼呼的白米飯拌入羊油,每顆米飯油油亮亮,再搭配醬油一起拌著吃,完全古早味的吃法(好懷念以前常吃的醬油拌飯)。

阿東個人覺得羊油的味道沒有很明顯,如果改成辣椒醬油應該更好吃。

IMG_4272.jpg

羊油拌入麵線內,讓麵線多了點溫潤柔和的滋味,忍不住呼嚕呼嚕一口接一口,羊油麵線的羊肉味比較濃郁一點,喜歡羊肉味的朋友絕對必點!

IMG_4275.jpg

雪花蒸肉選用帶皮三層肉,大塊又厚實看起份量十足,雖然一開始看到毫不掩飾的肥肉還是有點卻步...。

加入蒜頭米酒一起入鍋蒸,沒有多餘調料,完全吃羊肉氣味,要是事先羊肉沒有處理好絕對原形畢露,但這道雪花蒸肉完全沒有恐怖羊騷味,反而香氣十足,帶皮肥肉Q彈不膩,瘦肉部分也不會過於乾柴,口感豐富有層次,完全可以耶!

IMG_4271.jpg

白菜、高麗菜絕對要放好放滿,豆皮金針菇丸餃類也是必吃,羊肉火鍋清燉湯頭滋味鮮美,我們三人連喝好幾碗,還能無限續湯。

IMG_4267.jpg

出餐速度很快,不一會兒整桌擺滿滿,最喜歡這種澎湃豐富的用餐氣勢,絕對要把這些食物通通掃進肚子裡!(握拳)

IMG_4277.jpg

這次一嚐豐光溫體羊肉爐果真名不虛傳,羊肉新鮮無羶味,羊油拌飯、麵線也值得回味,一頓飯吃下來全程無雷點,唯一不太習慣的鄰桌客人用餐太吵(這算缺點嗎?)

總而言之豐光溫體羊肉爐絕對可以放入口袋名單,值得一吃再吃,下次有機會揪更多朋友來挑戰全羊料理,實在太好奇羊腦羊眼睛羊寶貝是什麼味道了啦~

 

*豐光溫體羊肉爐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三段93巷4號
*豐光溫體羊肉爐電話:02 2507 8877
*豐光溫體羊肉爐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uigilaundryco/

*豐光溫體羊肉爐營業時間:下午5點半到凌晨12點,周六周日早上11點半至下午3點;下午5點半至凌晨12點

arrow
arrow

   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