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18554889.jpg

寒流來襲太適合吃鍋暖暖身體,前陣子和朋友朝聖口袋名單「老東北家鄉特色料理」,品嘗道地東北菜,當然不能錯過最有名的酸菜白肉鍋,價格公道且份量超足,湯頭微酸中帶點甜;拔絲地瓜香甜好吃,再來盤酸辣土豆絲、鍋包肉更對味,滿滿一桌美食,天南地北的開聊,度過相當放鬆自在的一頓晚餐。

 來Facebook、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!

IMG_0452.jpg

老東北家鄉特色料理位於民權東路一段巷弄內,店面不大,阿東走來走去無數次就是沒看到招牌,差點不得其門而入(好糗)

餐廳生意很好,想吃的朋友千萬務必要先訂位,如果可以,建議多人來吃比較划算,因為可以點更多道料理,每道都想吃吃看~

IMG_0451.jpg

IMG_0427.jpg

▲店內菜單一覽,也可以電話訂位時順便點餐。

IMG_0428.jpg

▲如果有不太清楚的菜名,後面還有菜色介紹,超貼心~

IMG_0433.jpg

酸辣土豆絲 NT.230

東北菜怎能沒有這道酸辣土豆絲,馬鈴薯切如細絲,刀工相當了得,拌入多種辛香料,淋上蔥薑蒜炸油,還能吃得到些微花椒顆粒感,爽脆又涮嘴的辣度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IMG_0440.jpg

酸菜白肉鍋(小) NT.900

小鍋酸菜白肉鍋加入豬肚、五花白肉、蛤蜊、鮮蝦等,用料幾乎都快滿出來,雖然說是酸菜白肉鍋,但湯頭沒有非常酸,走一個鮮香酸甜的好喝路線,雖然阿東更愛酸度爆表的湯頭,但還是很喜歡,配著米飯吃,都能爽嗑兩大碗。

IMG_0441.jpg

▲滿滿食材都快看不到湯了,酸菜在最底下熬煮,香氣十足。

IMG_0444.jpg

東北鍋包肉 NT.260

店內的招牌菜必點鍋包肉,鍋包肉原稱「鍋爆肉」,是一道起源於哈爾濱的東北菜,以豬肉下鍋油炸至金黃,再拌入糖、白醋、鹽與芝麻油調成的酸甜醬汁,外觀金黃香酥且吃起來外酥內軟,真的很好吃。

IMG_0446.jpg

北方炸醬麵 NT.120

寬麵條淋上豬肉炸醬醬汁與一點點小黃瓜絲,醬汁本身帶點鹹甜口感,加入豬肉絲增添油脂香氣,阿東喜歡寬麵條的紮實,很有飽足感的一道東北麵食,但沒有到令人驚豔的程度,如果沒有特別愛吃麵的朋友,建議點些別的手路菜,這道可以PASS。

IMG_0448.jpg

拔絲地瓜 NT.290

熱騰騰的拔絲地瓜真的不能更愛了,輕輕一拉就是長長糖絲,吃之前記得先泡入店家準備的涼水中,讓地瓜外層的糖衣冷卻變硬,吃起來外脆內軟還有點溫熱,才是最好吃且不黏牙的狀態。切記拔絲地瓜要趁熱吃,否則冷掉後會全部黏在一起。

IMG_0447.jpg

整體而言,老東北的菜品都蠻符合阿東的口味,外酥內軟的鍋包肉、脆甜的拔絲地瓜、爽脆辣麻的酸辣土豆絲與湯頭鮮美酸香的酸菜白肉鍋,組合簡直絕配,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訪!

*老東北家鄉特色料理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12巷13號1樓
*老東北家鄉特色料理電話:02 2541 2626
*老東北家鄉特色料理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0930264329/

*老東北家鄉特色料理營業時間:每天早上11點半至下午2點;下午5點至晚上9點;周一周二公休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