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130912_095805

*2017/10/01更新: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「歡迎光臨,東宅 Vida Cómoda」,歡迎來走跳喔。

今天想要簡單分享一個我覺得很感動的事情。

話說,中秋節快到了,各家糕餅業都開始出現大排長龍的排隊人潮,生意搶搶滾。

阿東家附近的鳳梨酥名店更是連續兩個禮拜排隊人潮沒停過,排隊人數橫跨五間店面,車水馬龍開單開不完。

當然好吃是沒話說,可是真的有必要這樣嗎?

 

每天早上經過南京東路,辦公大樓側門都會有很多小貨車,卸下一箱又一箱的柚子月餅禮盒

每間公司似乎都在比排場比高級,禮盒一盒比一盒大,水果一顆比一顆美。

不難看出各家大老闆對員工的心意及亞洲人對節日的重視,如果員工收到禮盒應該也會懷抱著感恩的心情努力吧。

 

東媽的老闆今年也花錢送辦公室的員工一人一盒蛋糕禮盒,東媽回來就放在桌上跟我們說自己拿去吃。

樸素的紙袋,讓我本來沒什麼興趣,禮盒過年過節年年有,有什麼好稀奇的。

可是當我看到蛋糕品牌,我很驚訝。

 

『這居然是喜憨兒烘培屋的蛋糕耶!』

IMG_20130912_094044

簡單的包裝,繽紛的橫線條,『喜憨兒 喜歡你』的字樣橫列其中,突然有種暖暖的感覺。

看過那麼多年的三節禮盒,第一次覺得這是很溫暖的禮物。

 

一個人從送禮,就可以看出他值多少尊重。

願意在這樣注重外表虛華的職場社會中,細心挑選一款真心誠意的禮物。

東媽的老闆一定是個很棒的人。

 

喜憨兒烘焙屋的產品,你我一定都不生疏,當你途經台北車站、忠孝復興等人潮眾多的地方

往往會有兩個拿著餅乾籃子的人,頂著大太陽,又甚至風雨無阻不辭辛勞的販賣手工餅乾。

喜憨兒手工餅乾真的很好吃,一包50元,我覺得很值得。

 

雖然他們先天有所障礙,但他們還是很努力的為了生存而認真度過每一天。

那些好手好腳整天跪在地上乞討的人,你們真該覺得不好意思。

還有我們這些庸庸碌碌渾渾噩噩過日子的人,也該檢討。

IMG_20130912_094204

這款蛋糕叫做『蜂蜜香柚捲』,打開盒子的瞬間,一股輕輕柔柔的蜂蜜香溢在空中。

不是非常濃郁,但是聞起來很舒服。

IMG_20130912_094658

蛋糕質地柔軟,因為阿東我本人手拙不善於打開盒子,所以在這過程中擠壓到蛋糕皮,所以看起來有點怪怪的。

從蛋糕的橫切面可以看到,不是非常工整的、像機器製作的完美蛋糕。

但是這樣才更顯得出手工製作的用心,滿滿的奶油餡和柚子塊,看了就想大吃。

IMG_20130912_095107

蛋糕一拿回來最好冰凍後再食用,會有種在吃冰淇淋的感覺。

奶油餡質地輕柔,不像有些蛋糕的奶油質地油膩厚重,吃入嘴中滿口奶噁味。

這款蛋糕的奶油一入口,瞬間融入嘴中,偏甜,但不膩口。

蛋糕體很香,蜂蜜氣味搭配著清爽奶油和柚子皮,是在很對味。

 

柚子皮是真材實料的柚皮,不是柚子醬也不是柚子香精喔。

可能單吃會有點苦味,但是可以中和蛋糕的甜味。

 

是很不錯的蛋糕喔。

IMG_20130912_095035  

當成早餐或是下午茶都很美妙,一杯咖啡或是牛奶,加一塊心意十足,口感滿分的蛋糕。

不用去到昂貴的下午茶餐廳,在家裡也可以當個一日小貴婦。

IMG_20130912_094128

前幾天去信義區的Woolloomooloo用餐 (*文章請看:http://yanyang.pixnet.net/blog/post/161132357_)

徒步走到u-bike的租借處,意外發現喜憨兒烘焙屋的麵包店就在u-bike的租借站旁邊。

*(為光路南路上的三張犁租借站,從國父紀念館可以騎到喔~)

 

剛好看到烘焙坊的店員在整理店裡面的麵包和餅乾,看著他們認真的神情,專注的作一件事。

真的很想替他們作一點事,所以寫了一篇文章,雖然不見得有多少人會因此而特別去買他們的麵包

或是訂購他們的產品,可是我還是覺得這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。

 

所以,不要再排隊買名店了,趕快到喜憨兒烘焙屋訂購真心的手工蛋糕和餅乾吧。

 

*喜憨兒公益網站:http://www.c-are-us.org.tw/

*喜憨兒烘焙產品介紹:http://www.c-are-us.org.tw/business/product

*喜憨兒烘焙產品訂購(光復店為例):台北市光復南路461號

*光復店電話:02-2725-2759

 

(除了光復店之外,大台北地區還有很多很多的營業處喔!!!不只台北,高雄、新竹也都有喔!)

*http://www.c-are-us.org.tw/business/resturant/122

arrow
arrow

   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