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019

*2023/2/24 更新:2023年新加坡4天3夜自由行|新加坡美食+交通+住宿+天氣+必買伴手禮+東南亞網卡行程總整理

新加坡檔案

新加坡上方是馬來西亞下方是印尼,整個新加坡只有台北的2.6倍大,是亞洲的金融中心。

小雖小但是地理位置好,四面有天然屏障,所以新加坡幾乎沒有颱風。

從台灣飛到新加坡大約4小時,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,吃個飯、睡個覺,差不多就抵達了。

新加坡種族

50%以上的人口信仰佛教,基督教和天主教約占15%、回教也約占15%

新加坡種族多樣,大概分成馬來西亞、華人、印度、回教徒還有歐美

(不知道為什麼我在新加坡,不會覺得自己是遊客,可能在我眼裡其他人才像遊客阿~哈)

IMG_9022

新加坡旅遊書

2011年買的書,每天三不五時就翻一下,書都改版3次我還沒出發,哈哈

這3、4年來新加坡有蠻大的改變,這兩本書裡面都沒有寫到,後來我上網找資料還有去書局翻書。

再把新的資訊補在書裡面,這樣就不用再買新的書了哈哈

(小氣鬼就要有小氣鬼的玩法!!!)

IMG_8094

新加坡匯率/貨幣

新加坡和台幣的匯率是1:24(24塊台幣等於1塊新幣)

新加坡錢幣跟台灣不一樣,他們是有幾分幾角的

所以在出國前、出國時,阿東都拼命惡補錢的長相和用法哈哈

看起來簡單其實有點複雜,因為即便是1塊錢新幣,也有新版跟舊版的不同,所以付錢的時候要看清楚

才不會傻傻當了冤大頭。

IMG_9026

新加坡電壓/插頭

新加坡電壓是220v~240v,不過現在很多電器用品都有自動變壓的功能,手機、相機都有,所以不用特別帶變壓器

新加坡的插座是三孔的,跟英國一樣,所以要特別買這種插頭才能用喔!!!

不過如果擔心旅店沒有很多插座可以用,可以帶一個左邊的那種,就可以一口氣充三種電器用品啦~超方便!!!

 

感謝我的好姊妹joyce從新加坡回來之後借我的插頭

還有告訴我很多新加坡當地的資訊,讓我這趟旅行可以安安穩穩沒煩惱~

IMG_9028

新加坡地圖

新加坡的地圖和指南,雖然台灣的新加坡旅遊局已經結束經營,但是網路上可以查到這些資訊

善用背包客棧挖寶,新加坡場入境處也會提供地圖,所以不用緊張!!!

 

不過最近很多人都喜歡租借當地可上網的隨行wifi,我其實不太喜歡租wifi

如果不是非必要,通常只有我單獨一個人的旅行,我是比較喜歡紙本地圖跟開口問路

旅行就是要事先做功課,然後拿著地圖按圖索驥,在不停的迷路又迷路中,找到正確的方向

不停探索才能繼續前進,也才能看到更多不一樣的風景。

IMG_9031

必備濕紙巾

新加坡一年四季都很熱,所以衛生紙跟濕紙巾都是必備之物。

新加坡很多餐廳用餐,桌上的濕紙巾都是需要付費的

上菜前要記得退回,否則就會被收約4~5塊台幣的濕紙巾費用。

IMG_20140713_210624

私人炫耀小物

插播一下,這個是我特別想要炫耀的小東西,也是這次陪我一起旅行的新手機殼。

當初S3手機剛換的時候,最想要幾米跟俄羅斯娃娃的正版手機殼

可是一個要價980元!!我捨不得買

生日的時候朋友送我幾米版彩繪手機殼,超高興都捨不得換新的,一直到手機殼都掉色了才換

後來三星手機出到更新版後,原本的980手機殼現在只要130~~當然速速入手啊!!

換新殼跟著我出國旅遊,心情超級好!!!!

IMG_9032

電子機票憑證

現在所有的機票都是電子機票,網路上買好機票後,列印電子憑證,就可以帶著這張紙去機場CHECK IN。

上面還有CHECK IN時間跟飛行時程,小心看清楚飛機起飛時間喔,別搞錯了!

IMG_9034

必帶護照

最重要的護照不能忘記,出國的護照最好都是要在6個月以上的有效期限內。

如果真的過期而人又在機場,也沒關係!!

聽說現在機場已經可以快速辦護照,真是方便!!

IMG_20140715_090657  

個人行李小吊牌

行李吊牌,有些人可能覺得這有什麼好寫的!!

可是阿,我覺得,行李轉盤一次出來都是幾百個行李箱

如果你的行李箱是特別顯眼或是特別獨特,那就不用擔心拿錯的問題

問題是如果你的行李箱跟阿東一樣是大眾款、容易撞箱款,那自己準備一個小小的掛牌就很重要啦~

 

最好是可以在行李箱上加裝一個小鎖,旅程中可以安心點,不怕遭小偷。

(前提是不知道小偷會不會整箱偷走.....)

 

-------------我-------是-------分------隔------線-------------

阿東一直對新加坡有很好的印象,乾淨的城市、嚴謹的法律、多樣化的文化

2011年的時候曾經計劃過新加坡自助旅行的概念,為此而查了許多資訊

 

後來,2012年台灣有部知名的偶像劇--我可能不會愛你,裡面以新加坡作為故事背景

對新加坡的憧憬加上李大仁效應(咦),更加堅定了想去新加坡跑跳的念頭

但後來種種因緣際會之下,新加坡沒去成反而去了韓國。

 

2013年,畢業旅行又去了韓國,新加坡計畫又因此延宕,但新加坡一直懸在我心上。

2014年,今年大學畢業,再踏入社會之前,驚覺真的要把自己想做的事情都做完

否則開始上班後,可能也沒辦法隨心所欲的旅遊,所以心一橫訂了機票和住宿,出發前四天才告訴爸媽!!(壞)

 

總之,心心念念的旅程,四個小時的航線,我花了四年才完成,踏上新加坡國土的時候心情真的超級激動的!!

接著就要開始慢慢寫我的遊記啦~~敬請期待

arrow
arrow

   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