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719_071459  

*2017/10/01更新: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「歡迎光臨,東宅 Vida Cómoda」,歡迎來走跳喔。

返國前一天,因為怕早起設鬧鐘會吵到同住的室友們,所以決定自己住一間房間。

離開溫暖漂亮的wink hostel~

*有關wink hostel住宿可以看這篇:http://yanyang.pixnet.net/blog/post/183732906

 

新加坡地鐵也是當地人上班通勤的必搭的交通工具,所以七點開始就會開始湧現人潮

不想提著大包小包行李跟著上班族擠地鐵,所以阿東決定要住的離市區遠一點

 

旅館選擇,決定沿著機場線找,一來方便直達樟宜機場,二來省去反覆轉車的麻煩

最後選定地鐵線上的勞明達(Lavender)的Tresor Tavern Hotel

勞明達距離樟宜機場約莫30分鐘,不算非常市區的商業中心(算是住宅區+工業區)

後來發現有蠻多旅客也跟我有同樣想法,因為要回台灣當天,前往機場的路上

勞明達站就有很多拖著行李箱的遊客也差不多時間出發,一起搭地鐵到機場。

20140718_084419

這次住的地方是在網路上搜尋好久才找到的,價格評價都不錯,只是聽說房間小了點

不過就一個人自助旅行而言,住宿只要有基本的設施,不要太差,簡單點就可以了。

其實是因為阿東不是很在意住宿啦,反正出去玩都是在外面跑跑跳跳,旅館只是洗澡睡覺的地方

所以住的不要太差阿東都是可以接受的!!

 

這次住的旅館是-Tresor Tavern Hotel

勞明達地鐵站B出口出站,記得一定要走B出口喔!!!因為A出口附近的斑馬線要走好久。

20140718_084707

哦......,雖然阿東不是住這間V HOTEL,但是可以稍微介紹一下

住在勞明達的人,有很多商務人士或是團體客都是住在這間V旅館,緊鄰地鐵B出口

地鐵B出口一出站就是一個小型的美食中心,附近還有連鎖平價超市fairprice,生活機能好。

 

房價算中等偏高,一間4000台幣起跳,可是設施很齊全,還有附自助早餐

交通方便地段好,價錢也沒有太不合理,蠻適合兩人以上的遊客一起入住,平均一人兩千多,還算可以。

 

旅館Tresor Tavern Hotel,就在往v旅館旁的巷子直走。

20140718_084948

走過fairprice平價超市之後,再直走會看到一個很大的體育場

之後在體育館的右邊過小馬路之後,走進巷子裡,約莫三分鐘就可以看到Tresor Tavern Hotel了。 

20140718_085337

從地鐵站走到旅館,約莫10分鐘,就這幾天的住宿而言,這樣的距離算是偏遠。

沿途幾乎都是工廠和住家,白天行走街道算是靜謐安全,晚上就有點人煙罕至的可怕

所以之後都盡量走燈光明亮的地方,以確保自身安全,畢竟出門在外,安全最重要阿。

20140719_070640

旅館冷氣很強,本來提著行李流滿身汗,一下都吹乾了~

大廳(小廳)布置得很溫馨中帶點華麗感,感覺房間應該不會太差。

20140719_070648

櫃檯人員據阿東觀察下來,幾乎都是印度人,或是膚色黝黑的民族,沒有華人

所以幾乎都要使用英文溝通,說中文是不會通的喔!!!

 

本來check in要預付金50新幣,可是因為早上拖著行李來時還沒到入住時間

而且到旅館的時候櫃檯沒有人,阿東在大廳等了一會

職員出來後以為阿東是checkout後要來借放行李的人,所以沒有跟我收取預付金。

20140718_201702

還有可以使用電腦的地方,只是不知道是職員專用還是住戶也可以使用。

20140718_201705

大廳後方就是電梯,等電梯時順便拍一下一樓走廊,好小好小!!!

心中驚覺不妙,該不會房間也真的這麼小吧~~~

20140718_201726

電梯有點可怕,到處都是鏡子,每次看到這樣的鏡子都會想到一些毛毛的電影。

20140718_144305

就算房間在二樓,我還是要搭電梯!!!樓梯間更可怕!!!

20140718_144244

二樓電梯口貼著一張告示,告訴大家早餐的提供時間。

20140718_144224

全館禁止吸菸喔!!!

20140718_144228

噢,真的很小,這才只是走廊就這麼小,嗚嗚。

其實在進房間前我有點害怕,因為走廊很長,空蕩蕩的感覺只有我的腳步聲

鑰匙很難轉,門把很難開,轉動期間會發出很大的聲音

鬼片看多就是會自己嚇自己吼吼吼~~

20140718_144301

到了,206號房。

20140718_144422

開門前先敲敲門,說聲不好意思打擾了,請自動切換中英語模式。

開門後的瞬間真的覺得想在走廊大吼!!!!也太小了吧!!!這房間也太小了吧!!!!!!!!!!!!

20140718_144429

大家不要懷疑,我是站在門口拍,門口距離床鋪跟廁所只有一步之近

往任何一處飛奔.......,不!!不用飛奔,沒有奔的餘地。

往任何一處走一步,就可以馬上抵達目的地。

 

在一個連行李箱都沒地方打開的房間,我真的覺得一分錢一分貨

可是台灣的日租套房一天晚上800元,可以住得很舒服欸!!!

Tresor Tavern Hotel應該來台灣考察考察。 

20140718_144551

可是小雖小,該有的設備也還是有,我終於有一台電視可以看啦~

旅行期間,國際上發生一件大事,馬來西亞航空遭烏克蘭擊落,死亡人數嚴重。

馬來西亞今年已經連續發生兩次飛機失事危機,而馬來西亞距離新加坡很近

所以新加坡也非常重視這個事件,看新聞報導幾乎都是播報空難事件

 

真心希望世界和平,不要再出現意外天災人禍了。peace

20140718_144600

浴室好小,沒有乾濕分離空間,根本連我站的空間都沒有......。

洗澡是件困難的事,洗個澡整間浴室都會溼答答

而且水聲很大,旁邊的水管一直咕嚕嚕的發出聲音,真的很怕會突然爆開。

20140718_144613

洗手台不用說,阿東虎背熊腰的狀態下,完全塞不進去,目測距離小於40公分。

阿東幾乎是克難的刷牙洗臉,特別說一下,浴室沒有吹風機,要記得到櫃檯去借喔~

20140718_144654

房間還有提供熱水瓶、一瓶礦泉水還有咖啡跟電話

新加坡的水很貴,能夠提供礦泉水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。

20140718_144752

回到旅館後洗了澡,躺在床上看電視,新加坡電視節目幾乎都是英文

連華語劇都是中文發音英文字幕,這樣學英文超快欸!!!!

晚上在看英文版的步步驚情(濕濕跟四爺傾情主演的),第一次看覺得很新奇。

20140718_170022    

其實在這裡我睡的不好,因為晚上很安靜,可是隔壁鄰居開門的聲音很大

會覺得好像在開自己的門,又因為不知道門外是誰,感覺隨時都會有危險

神經緊繃在最高點,一點風吹草動都會側耳聆聽

比起來我還是喜歡青年旅社,可以交朋友又可以放心睡覺。

 

睡眠品質算普通的阿東,都無法徹底入眠,要是睡眠品質要求高的人,可能真的會徹夜難眠吧。

在新加坡的最後一夜,幾乎沒有什麼睡眠可言,導致在飛機上睡的四仰八叉的。

但就一個旅社該有的設備,Tresor Tavern Hotel都準備的很齊全

如果只是為了睡覺,Tresor Tavern Hotel還是可以考慮的選擇。

 

最後用一張旅館附近的街景照跟大家說掰掰吧~

 

*Tresor Tavern Hotel l總評比(數據資料來源:AGODA)

 

性價比

價格普通,就房間狀況看來不算便宜。

6.4

位置

距離勞明達地鐵走路約10分鐘

6.9

服務

普通,沒有特別感受到服務

5.9

酒店衛生及舒適度

看似乾淨,可是有些地方感覺老舊可怕

6.9

客房舒適度

床很好睡,但是空間狹小,晚上隔壁開門聲很大,可怕。

6.9

餐飲

5.3
 

 

*Tresor Tavern Hotel地址:26Cavan Road,Opposite Road of Jalan Besar Stadium(East Gate)薰衣草區/加冷路.新加坡209854

*Tresor Tavern Hotel網站: http://tresortavern.com/

arrow
arrow

   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