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上半年最夯的台劇莫過柯佳嬿、許光漢主演的神劇「想見你」啦!阿東和小夥伴也是劇迷,為此特別安排一場想見你拍攝地點「台南朝聖之旅」,踩點李子維、莫俊傑和黃雨萱「鳳南小隊」走過的大街小巷。

因為只有短短的兩天一夜,加上沒有開車,只能扼腕和劇中三人就讀的鳳南高中,也就是實際拍攝點-台南私立高中「鳳和高中」、以及位於善化的莫奶奶冰店說掰掰。(好可惜啊)

 來Facebook、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!
2020/01/24更新:阿東精選北台灣最美五大賞櫻景點,春節出遊必看唷!

雖然沒能去成鳳南高中和莫奶奶冰店,不過沒關係,我們還有鍋燒意麵可以吃啊!位於台南市南區的「閒情茗品屋」,正是劇中鳳南小隊吃鍋燒意麵的地方唷

本來就很有名的閒情茗品屋,也因為想見你爆紅而成了最新的粉絲打卡新據點,我們造訪時間是周六,營業到傍晚六點,就怕晚來吃不到,趕緊趁著店家結束營業前,騎車來吃吃看。

本來以為是專賣鍋燒意麵的專賣店,到現場看了菜單才驚覺,原來是一間早餐店啊,說的再精準一點,原來台南人早餐吃鍋燒意麵啊!!!!(本東孤陋寡聞)

劇迷快筆記下來,想和劇中人物吃一樣的鍋燒麵小鋁鍋,就要點小份的,要是點到大份的鍋燒意麵,可就是普通的大碗裝囉。

▲店面牆面與玻璃上都貼著想見你的劇照,太懷念了嗚嗚

▲非用餐時間人潮還是滿滿,可見鍋燒意麵的魅力多強大

▲可惡被捕捉到放空的臭臉

店內共有室內、室外座位,雖然一位難求,但幸好翻桌率挺快,坐在室內靠窗邊位置,有電扇吹還能看外頭風景,推推!

鍋燒意麵上桌囉,挖喔屋~~~~其實這也是阿東第一次吃小鋁鍋的鍋燒意麵(我以前到底都吃了些啥啊)

吃著復古感十足的鍋燒意麵,彷彿穿越時空到1998年的夏天,與鳳南小隊(其實只想跟李子維)一起面對面吃喝聊天的場景。

擷取.JPG

▲示意圖就是長這樣!!!然後阿東就會坐在李子維的前面,你一口我一口互相餵食(超浪漫)

好了,花癡結束!!必須要來隆重介紹這一碗鍋燒意麵,順道來說說關於鍋燒意麵的小故事吧

鍋燒意麵源自廣東的「伊府麵」,又稱伊麵,是粵菜的經典主食之一,到了台灣之後被稱作「意麵」,是由高筋麵粉和雞蛋揉製而成的,最後經過油炸保存。

相傳這是由清代官員伊秉綬所想出的點子,由於當時太多人到他府上拜訪,為了體諒家中櫥子的辛勞,因此想出油炸麵體的方式,延長麵條的保存期限,烹煮也方便。

鍋燒意麵內放有火腿、小塊麵包、麩、魚餅、魚肉和半熟蛋,加上油炸後的意麵,配料十分豐富

因為麵條油炸後的緣故,湯頭喝起來鮮美偏油,建議熱熱喝最好,放冷了有點膩,特別的是,湯頭還有點淡淡的甜味,看來這就是台南人的習慣口味吧。

以前從不覺得這炸過的意麵好吃,吃火鍋、吃滷味的時候意麵也不是本東的首選,但怎麼現在就覺得這麼好吃呢~~~

鮮甜的湯頭加上蓬鬆外脆內軟的麵條,好吃極了啊!

如果吃一碗不夠飽,也可以點一些法式甜吐司或是餐包來吃唷,阿東看幾乎每桌都是鍋燒麵+吐司的神組合,要不是我們沒有很餓,不然也會跟著點一波呢!

最後就用一張吃飽喝足、外加偷偷學黃雨萱髮型的照片,來結束美好的一餐吧!大家有機會到台南,可以來嘗嘗看道地的台南鍋燒意麵唷,推薦給大家!

*閒情茗品屋地址: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57巷97號
*閒情茗品屋電話:06 265 1951
*閒情茗品屋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六早上6點至晚上6點半;周日早上6點至下午2點

2020年台南「想見你朝聖之旅」輕旅行

【東食】閒情茗品屋鍋燒意麵|台南美食推薦:朝聖李子維最愛的鍋燒意麵 年度神劇《想見你》拍攝地❤
【東食】植感大叔的日常|台南美食推薦:藏身巷弄間的植感系泰式料理 其實是隱藏版植物選品店唷🌿
【東宿】台南晶英酒店Silks Place Tainan|台南住宿推薦:超美無邊際露天泳池 高CP值親子友善住宿
【東食】年度台劇《想見你》拍攝場景懶人包|台南旅遊推薦:32唱片行、鍋燒意麵、波哥茶飲朝聖去🎬
【東遊】台南6大IG熱門打卡景點 連假出遊必看懶人包|2020年台南旅遊推薦:復古老屋日式新面貌 免出國就看得到

📌台南兩天一夜輕旅行:交通X住宿X美食平台看這裡

🔸Agoda訂房:http://tinyurl.com/vr8wpo3
🔹Booking訂房:http://tinyurl.com/sag54yu
🔸KKDAY旅遊體驗平台:http://tinyurl.com/vkb5esh
🔹RentalCars租車:http://tinyurl.com/t8ezclo
arrow
arrow

   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