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2695186.jpg

下班前和同事討論晚餐,隨手一選的餐廳,竟然是座百年古蹟,這真是晚餐的最大驚喜!

這次要分享的是位於士林夜市內的百年古厝泰式餐酒館「FB 食尚曼谷bistro & lounge」,這間餐廳來頭可不小,為當年白色恐怖事件的受難台籍菁英、台大醫師郭琇琮故居,今年10月才正式由台北市文資審議委員會指定為市定古蹟,一起來看看百年古厝的異國新風華吧。

 來Facebook、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!

IMG_0896.jpg

位於士林大東路54號的食尚曼谷,建築外觀簡單典雅,漆成灰白的紅磚、磨石子柱與拱窗,基本建築風格採用日式仿德式建築,也融入閩南建築技法,無論建築或是藝術價值都相當高,這棟建築物也是老士林街廓聚落發展史的最佳見證。

IMG_0895.jpg

剛開店沒多久我們就到了,本來擔心沒有事先訂位會向隅,幸好當天晚上還有空位。

店內相當寬敞,前廳為室內座位區,後院則是戶外座位,本來想到戶外用餐,可惜當天正好在整修。

IMG_0897.jpg

完整菜單如下:

IMG_0900.jpg

IMG_0901.jpg

IMG_0902.jpg

IMG_0903.jpg

IMG_0904.jpg

IMG_0905.jpg

IMG_0906.jpg

IMG_0899.jpg

餐點內容相當多元,基本泰式常見菜色都有,價格以士林夜市來說算是中等,不知道怎麼點的朋友,可以試試看套餐組合。

因為我們想吃的菜色套餐都有,所以沒有多加考慮,直接雙人套餐點下去!

IMG_0909.jpg

▲趁著餐點準備時,在餐廳內走走晃晃,內部保留日治時期馬賽克與磨石子地(二樓),相當古色古香。

IMG_0910.jpg

▲在盡可能維持原貌的前提下,每個角落都看得出店主精心妝點的痕跡~

IMG_0914.jpg

IMG_0916.jpg

▲食尚曼谷獨特的異國風情,也深受許多饕客與新人的喜愛,還成為許多新人拍攝婚紗的景點。

IMG_0917.jpg

由於名門望族的郭家西化較早,因此老宅內有許多中式西式的特殊設計,除了仿巴洛克式的門柱外,牆面的紅磚也都是使用景德鎮的陶瓷燒窯技術製造而成。

不僅如此,店內各個角落也可發現當時台灣極少見的馬賽克磚與阿拉伯磚。

IMG_0918.jpg

IMG_0919.jpg

IMG_0920.jpg

據新聞報導,這棟建築10年前被所有權人蔡先生買下,原本打算拆除改建新大樓,最後被文化局說服,放棄上億土地價值利潤,成為私產古蹟保留的成功案例。

感謝所有權人的決定,才能讓老宅得以重現昔日風華,希望文化局能好好協助修復再利用,之後開放給民眾參觀,也希望能以此模式為範本,成為其他列冊文資建物的典範,讓更多百年古蹟能夠成為後世瞻仰的建築。

IMG_0928.jpg

第一道白飯先上桌,光是盛裝器皿就展現濃濃異國風情,泰有感覺了吧~

再來回顧一下雙人套餐的內容:

尚青木瓜沙拉
曼谷椒麻雞/好綠咖哩(擇一)
曼谷打拋豬/雞(擇一)
空心菜/高麗菜 蝦醬/辣炒/清炒(擇一)
月亮蝦餅
附贈兩人份飲料及白飯(飯可續)

IMG_0936.jpg

尚青木瓜沙拉

吃泰式料理怎可沒有青木瓜沙拉呢,酸酸脆脆帶點微微辣的絕妙口感,清爽又開胃。

IMG_0951.jpg

曼谷椒麻雞

之前在淡水念書很常去吃學校對面的椒麻雞大王,好愛雞腿肉酥炸外皮和酸辣醬汁的組合。

食尚曼谷的椒麻雞肉質比較乾硬一點點,不是阿東喜歡的風格,但醬料很下飯,搭配高麗菜絲去油解膩。

IMG_0924.jpg

蝦醬高麗菜

本來想點蝦醬空心菜(這才經典),可惜當日沒有空心菜,換成高麗菜也不錯,炒過後仍保留蔬菜的脆度,又是一道下飯料理。

IMG_0925.jpg

月亮蝦餅

月亮蝦餅絕對是泰式料理的必點菜色,可惜這款吃起來有點像冷凍團購的月亮蝦餅,雖然外皮酥脆,但沒有預期中的驚喜感,算是中規中矩。

IMG_0930.jpg

曼谷打拋豬

又來一道下飯料理,打拋豬帶點微辣,但可以做成不辣的調味,不嗜辣的朋友記得事先詢問。

調料部分吃得出店家的用心,加入黑抽增加醬色,同時黑抽又能帶出一點焦糖味,非常特別的味道。

IMG_0933.jpg

▲打拋豬還能搭配蝦餅片一起吃,打造不同風味。

IMG_0939.jpg

食尚曼谷的用餐環境讓我們相當滿意,要是能在戶外用餐區絕對更好,趁著夜色在百年老宅享用異國美食真是超滿足,吃飽喝足後還能到士林夜市慢走細逛。

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來朝聖一下,或是揪三五好友聚餐暢聊一番,都是不錯享受唷,最後就用一張滿滿美食照跟大家說掰掰吧~

IMG_0949.jpg

*FB食尚曼谷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54號
*FB食尚曼谷電話:02 2883 0013
*FB食尚曼谷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a.ba.bistro/
*FB食尚曼谷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五下午5點至晚上11點;周六日中午12點至下午3點、晚間5點至凌晨12點

arrow
arrow

   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