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6529028.jpg

沉寂一陣後再度踏上親山行程,把握好天氣和朋友外出走跳,朝聖心心念念的桃源谷步道內寮線,只需半小時就能登頂大草原,眺望一望無際的山海景緻,對於體力差又想拍美照的本東來說實在太適合不過了(哈哈)

 來Facebook、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!

IMG_8806.jpg

桃源谷步道一共有4條登山路線,分別為內寮線、草嶺線、大溪線和石觀音線,每條步道的長度難度有所不同,登山入口也不一樣,如果是真的挑戰大縱走健行的行家,除了內寮線外,其他三條路線都很適合;不過如果只是想輕鬆爬山、拍拍美照看看風景順便在大草原野餐的朋友,乖乖走內寮線就沒錯。

IMG_8801.jpg

桃源谷4大健行路線

桃源谷內寮線

所有路線中最簡單的一條,全程僅1公里,大約半小時即可從登山口走到桃源谷大草原,登山口附近車位不多,假日人潮不少,建議早點來才有位置停唷。

步道全程為完整的石階步道,寬闊好走且無陡坡,相當親民的一條路線。

桃源谷石觀音線

石觀音線和大溪線路線相近,但偏北一點點,全程3.5公里,往返約莫4小時,沿途為石階步道,但較為陡峭。

有山友分享石觀音線建議攜帶登山杖,大家可以自行參考看看~

桃源谷大溪線

大溪線的起點從大溪火車站旁的大溪河濱公園裡面,路程約5公里,全程以石階為主,約莫3000個階梯,往返至少5小時,走起來陡峭且費力,建議體力好一點再來挑戰。

另外有山友分享,石階多青苔易濕滑,建議攜帶登山杖、穿著防滑鞋。

桃源谷草嶺線

這條線是桃源谷健行中最熱門的路線,由福隆車站進,大里車站出,全程8.5公里,挑戰性高,新手較不宜,建議平常有登山健行習慣的朋友來挑戰。

IMG_8728.jpg

選了一個晴朗的周末下午爬山,本來擔心沒有車位,幸好距離登山口不遠處還有零星車位。

登山口有洗手間,建議先上個廁所再開爬。

IMG_8737.jpg

沿途都是平穩好走的石板路,沒有什麼高難度的陡升階梯,但體力差如我們還是得走走停停休息一陣。

對比興奮蹦跳上山的小朋友,還有健步如飛的叔叔阿姨長輩們,阿東也忍不住自嘲我們真是一群奧少年啊~

68409276.10a0ed75a57439e0ae2f2f5c911f2802.22031314.jpg

一公里路程真的不遠,半小時內我們順利登頂,看見寬闊無比的大草原。

許多人在大草原上席地而坐野餐閒聊,甚至還有自備帳篷飲水等配備,光想到要扛上來阿東就腿軟,實在佩服無比。

IMG_8742.jpg

我們才剛坐下沒多久,一個漂亮姊姊滿手食物笑吟吟走過來,原來是他們準備下山,但食物還剩很多,所以分送給我們享用,真是太感謝囉。

68409276.af2a5f2c811790dd5e422bfa5dc43e57.22031314.jpg

▲開個蛋糕喜孜孜,就知道本東多歡喜。

68409276.1b53f848cfd91376335e0e58a06dfd64.22031314.jpg

IMG_8775.jpg

▲大草原視野遼闊,原本期待眺望山腳風景,可惜天公不做美,整個大陰天嗚嗚。

68409276.320aa8a4df0836a64ca91896d5f350d5.22031309.jpg

68409276.c64ad39af454d9da85515a719b66d9e0.22031309.jpg

▲暫時休息一陣後,我們從六角涼亭出發至第二座涼亭(觀景台)。

IMG_8718.jpg

桃源谷舊稱「大牛埔」或「綑牛仔山」,早期農家在此放養牛隻,綠意盎然的草原與太平洋相交會,宛如世外桃源,所以命名為「桃源谷」。

每年一到秋季,桃源谷便化身最美芒草花必拍景點,相當值得一看。

IMG_8721.jpg

可能因為有牛有草原,阿東覺得桃源谷跟擎天崗有一點點相似。

但不同於擎天崗草原有開拓健行步道,桃源谷就只有原始草原,如果泥土較濕滑可得小心腳步,最好還是穿著抓地力強的鞋子。

IMG_8766.jpg

▲居然還有路人曬貓貓,太可愛惹~

IMG_8770.jpg

▲原本期待的海天一色,灰濛濛霧茫茫一片,太太太可惜了。

IMG_8771.jpg

IMG_8774.jpg

▲桃源谷可以直接眺望龜山島,要是天氣再好一點就好惹...

IMG_8787.jpg

▲沿著山稜可一路走到觀景台,風大小心行走~

IMG_8793.jpg

IMG_8797.jpg

IMG_8791.jpg

站在觀景台可眺望對面的單面山,半座山頭被霧壟罩,展現迷幻的朦朧風情。

由於同行友人晚間還有另外的行程,簡單爬山看風景後,我們慢慢散步下山,好喜歡桃源谷大草原的愜意悠閒,下次有機會想挑戰其他路線,希望今年能夠順利完成桃源谷大草原計畫!

68409276.644cd49ce2fff2b86ecf679bdcb2f51d.22031309.jpg

一起登山運動去

【東遊】台北。信義|象山親山步道、四四南村(3條登山步道介紹+絕佳拍照景點推薦+好丘市集+甜宇宙手工餅乾)
【東遊】忠義山親山步道|台北爬山景點推薦:綠蔭遮陽不怕曬!忠義山階梯挑戰考驗腳力 遠眺觀音山、淡水河視野超遼闊
【東遊】劍潭山親山步道|台北爬山景點推薦:老地方觀景平台欣賞飛機起降!圓山十美挑戰小百岳 最佳登山路線一次看

【東遊】桃源谷大草原|新北爬山景點推薦:坐擁山景海景!桃源谷步道內寮線「30分鐘攻頂」山稜線 最美大草原野餐超讚
【東遊】五寮尖登山步道|新北爬山景點推薦:北部三大岩場之王!峭壁雄峰30米拉繩索垂降 獨立峰+牛背岩攀岩走稜線超驚險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