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12804131.jpg

聽說阿東要來彰化玩,好多朋友不約而同力推「阿三肉圓」,上網一查真不得了,幾乎每篇部落格美食遊記都會提到阿三的美味,幾乎是零負評的驚人程度,這顆肉圓到底有什麼魅力讓人這麼迷戀,阿東也超好奇的啦,這次就來吃吃看!

 來Facebook、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!

IMG_5562.jpg

朋友說阿三肉圓要早點排隊,才有機會吃到店內最有名的干貝肉圓,不過我們當天行程蠻緊湊,決定把阿三留到晚餐時間,只能無奈跟干貝肉圓說掰掰囉。

IMG_5563.jpg

等等,晚餐時間的這個人潮真的合理嗎?!!

遠遠看就看到一條人龍,嚇得本東三步併兩步趕緊上前卡位,就怕再晚一點連普通肉圓都吃不到了。

順道一提,排隊潮分為外帶與內用,先看清楚以免白花時間排隊啊~

IMG_5565.jpg

天天手工現做的新鮮肉圓,擺上去沒多久又被迅速下鍋油炸,人氣真的不得了。

IMG_5569.jpg

阿三肉圓販售品項相當簡單,就只有兩種肉圓,干貝與基本款,但湯品選擇多了不少,龍骨髓、排骨、金針、豬肚、苦瓜5種口味。

IMG_5570.jpg

熱火油炸的肉圓香酥酥油亮亮,好期待吃起來的味道如何!!

店內座位不少,有冷氣的室內區和餐廳後方的室外區,雖然沒有冷氣但有大電風扇和自然風,倒也不會太熱。

IMG_5573.jpg

我們點了豬肚湯和龍骨髓2種口味,無論豬肚或是龍骨髓湯,均以蒸蛋手法製作,上桌前淋上基本大骨湯底即可,外觀看起來十分誘人。

新鮮溫體豬脊隨吃起來毫無腥味,和蒸蛋的組合相當絕妙,滑嫩細緻又很鮮甜;豬肚湯加入一點酸菜,湯頭增添些許酸度,清爽中帶有多層次香氣,2款都好好喝。

IMG_5575.jpg

IMG_5580.jpg

阿三肉圓出餐速度好快,湯品才剛上桌沒多久,熱騰騰的肉圓也來惹。

每顆肉圓50元,熱火油炸至酥脆,外脆內軟又Q彈,內餡包入鴨蛋、香菇、後腿肉、花菇、筍絲等,整個超級豐富啊~

 

IMG_5583.jpg

脆皮肉圓真的很對味,醬汁也是神來一筆,鹹甜鹹甜還有點淡淡蒜香味,忍不住把餡料通通挖出來沾醬汁吃。

吃過阿三之後實在回味無窮,原來肉圓油炸之後可以這麼好吃,至今回台北還會想起這股好味道,推薦大家到彰化真的務必一定要吃吃看,絕對不誇張阿XDD

IMG_5585.jpg

*阿三肉圓地址: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242號
*阿三肉圓電話:04 724 0095
*阿三肉圓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3meatball/
*阿三肉圓營業時間:每天早上10點半至晚上7點;周日、一、二公休

 

2022彰化旅遊&美食清單

【東食】透明空氣toumei kuuki|彰化美食推薦:全預約制!隱身田野中的日式禪風咖啡廳 「抹茶提拉米蘇+關東煮」人氣必推
【東遊】南天宮十八層地獄|彰化景點推薦:膽小者慎入!彰化18層地獄挑戰走奈何橋、見閻羅王 場景比南美館殭屍展更逼真
【東食】彰化木瓜牛乳大王|彰化美食推薦:超過一甲子的美味!人氣夯品「木瓜牛奶」香甜綿密順滑太必喝
【東食】明明bakery|彰化美食推薦:隱藏版文青麵包店!明太子、毛豆、鹽之花奶油捲柔軟蓬鬆好吃 當日現做剛出爐就被訂光啦
【東食】阿三肉圓|彰化美食推薦:超人氣排隊名店「酥炸肉圓」太必吃!搭配現煮豬肚、龍骨髓湯更對味🧡
【東食】彰化燒肉圓|彰化美食推薦:60年老店在地人激推!八卦山下燒肉圓「肉角、肉絲」雙內餡人氣夯 1顆只要30元超佛心價
【東食】大元蔴薯鹹麻糬|彰化美食推薦:隱身巷弄的人氣伴手禮店!獨特「鹹麻糬」用料好實在 綜合口味甜鹹一次擁有
【東食】天公壇柯家狀元糕|彰化美食推薦:古早味美食純手工現做!「芝麻+花生」雙口味Q彈不黏牙 午茶點心激推🧡
【東食】泉爌肉飯|彰化美食推薦:彰化老字號爌肉飯首選!「爌肉飯+蝦丸湯」鹹香下飯神組合 在地人早餐都吃這一味

arrow
arrow

   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