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12804127.jpg

既然來到彰化怎能不嚐嚐在地人推薦的肉圓名店,和民宿老闆閒聊時,聽見我們要去吃阿三,民宿老闆露出一種面有難色的表情,直呼「阿三雖然也很好吃,但是觀光客吃的,我們都吃燒肉圓」。

就是衝著這句話,本來只打算吃阿三的我們,硬是把原訂行程往後挪,只為了一嚐八卦山腳下60年老店-彰化燒肉圓。

 來Facebook、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!

IMG_5504.jpg

從民宿走到燒肉圓不遠,但從市區走過來就有段距離,幾乎把中午吃的阿泉控肉飯通通消化完(有這麼誇張?

店面不大但門庭若市,雖然早過中午用餐時間,但戶外座位區仍人潮滿滿。

IMG_5505.jpg

▲真的如同民宿老闆所說,幾乎是當地人居多。

IMG_5506.jpg

▲如果天氣太熱不想喝湯,隔壁還有賣楊桃汁XD

IMG_5508.jpg

燒肉圓目前由第二代接班,只見老闆夫婦忙進忙出,老闆翻挑肉圓的手沒停過。

低溫油炸的燒肉圓,外皮Q彈軟嫩,不是阿三肉圓熱火油炸的酥脆感,內餡共有肉角、肉絲兩種,肉絲似乎是店內招牌,當天已經售罄,連續好幾組外帶客也都指名要吃肉絲肉圓,看來下次得來嚐嚐看。

IMG_5511.jpg

每顆肉圓30元,沾醬部分有兩款,左邊是醬油膏,右邊是甜甜的白醬。

點餐時老闆也會問要不要加辣,阿東一開始聽不懂老闆的台語,害老闆一連問了好幾次(有點不耐煩了),真的很拍謝啦~~

IMG_5513.jpg

當天顧著吃,忘記拍肉角(豬後腿肉)的肉餡照惹(好扼腕

說實在,阿東和友人並沒有這麼愛低溫油炸的肉圓,總覺得外皮太軟沒有嚼勁,可能我們真的是觀光客的口味吧XD

IMG_5515.jpg

但即使如此,油炸肉圓還是比蒸肉圓好吃10倍無誤,肉圓就是要吃炸的!!

燒肉圓推薦給想嚐嚐在地口味的朋友們,希望你們會喜歡囉!

*彰化燒肉圓地址:彰化縣彰化市東民街89號
*彰化燒肉圓電話:04 723 3710
*彰化燒肉圓營業時間:每天早上10點半至下午4點

 

2022彰化旅遊&美食清單

【東食】透明空氣toumei kuuki|彰化美食推薦:全預約制!隱身田野中的日式禪風咖啡廳 「抹茶提拉米蘇+關東煮」人氣必推
【東遊】南天宮十八層地獄|彰化景點推薦:膽小者慎入!彰化18層地獄挑戰走奈何橋、見閻羅王 場景比南美館殭屍展更逼真
【東食】彰化木瓜牛乳大王|彰化美食推薦:超過一甲子的美味!人氣夯品「木瓜牛奶」香甜綿密順滑太必喝
【東食】明明bakery|彰化美食推薦:隱藏版文青麵包店!明太子、毛豆、鹽之花奶油捲柔軟蓬鬆好吃 當日現做剛出爐就被訂光啦
【東食】阿三肉圓|彰化美食推薦:超人氣排隊名店「酥炸肉圓」太必吃!搭配現煮豬肚、龍骨髓湯更對味🧡
【東食】彰化燒肉圓|彰化美食推薦:60年老店在地人激推!八卦山下燒肉圓「肉角、肉絲」雙內餡人氣夯 1顆只要30元超佛心價
【東食】大元蔴薯鹹麻糬|彰化美食推薦:隱身巷弄的人氣伴手禮店!獨特「鹹麻糬」用料好實在 綜合口味甜鹹一次擁有
【東食】天公壇柯家狀元糕|彰化美食推薦:古早味美食純手工現做!「芝麻+花生」雙口味Q彈不黏牙 午茶點心激推🧡
【東食】泉爌肉飯|彰化美食推薦:彰化老字號爌肉飯首選!「爌肉飯+蝦丸湯」鹹香下飯神組合 在地人早餐都吃這一味

arrow
arrow

   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