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16293899.jpg

來礁溪就是要吃石窯雞!這次吃的可是網友一致推薦,還上過非凡大探索的「福哥石窯雞」。

烤得皮脆肉嫩的黑羽放山雞,加上各式熱炒、宜蘭傳統料理,店內用餐環境寬敞,還有附屬停車場,完全是團體聚餐首選。

 來Facebook、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!

IMG_9644.jpg

福哥石窯雞在通往國道的必經之路,周邊也有許多窯烤雞店,但朋友力推福哥,表示這間絕對是礁溪最必吃!

紅磚外牆、陶土和院子擺設的陶甕罐走復古樸實路線,吃石窯雞就是要在這樣的老屋氛圍才有感覺啊。

IMG_9647.jpg

IMG_9649.jpg

▲金盆洗手也太可愛了吧~

IMG_9650.jpg

店內除了戶外座位、室內座位,另外還設有大圓桌包廂區,我們當天8人用餐,剛好可以湊一張大圓桌。

完整菜單如下:

IMG_9645.jpg

除了招牌石窯雞外,福哥也有熱炒、涼拌菜、西魯肉、卜肉、宜蘭鴨賞等蘭陽風味菜、湯類等可以選擇,多數菜色落在150~400元不等,價格並不算太貴。

IMG_9651.jpg

炒水蓮 NT.150

中式料理必點炒水蓮,這也是阿東最愛的一道菜,蒜頭爆香加入水蓮,另外再放入紅蘿蔔、木耳絲增色提味,鹹香下飯超好吃!

IMG_9652.jpg

三星蔥煎蛋 NT.130

最簡單的永遠最難忘,厚實柔軟的雞蛋帶點蔥香氣,喜歡這種外焦內嫩的煎蛋料理。

IMG_9653.jpg

卜肉 NT.160

來到宜蘭絕對要吃吃看當地特色小吃,炸卜肉點起來!!

炸卜肉就是將豬里肌肉切除筋與油脂部份,再切成條狀,沾上佐料與麵糊油炸而成,酥酥脆脆超涮嘴~

IMG_9654.jpg

蟹粉豆腐 NT.180

這次點了好多下飯菜,蟹粉豆腐、五更腸旺都是阿東熱炒必點好夥伴,雞蛋豆腐、各種菇類、蟳味棒熬煮而成,雖然水了一點但還是很好吃。

IMG_9655.jpg

豆豉鮮蚵 NT.180

鹹香下飯再一波,蚵仔飽滿肥美,加入蔥段、蒜泥、黑豆豉爆香鮮味十足。

IMG_9656.jpg

炒山蘇 NT.150

油亮鮮綠的炒山蘇,滑嫩中帶點爽脆口感,基本配料和炒水蓮差不多,口感一樣美味。

IMG_9657.jpg

烤松阪豬 NT.180

烤出碳香味的松阪豬,沒有豬腥味,擠點檸檬、沾上特製醬汁就很好吃了。

IMG_9659.jpg

月亮蝦餅 NT.180

吃熱炒怎能沒有月亮蝦餅,炸得金黃酥脆,還吃得出蝦肉泥,沾上甜甜梅醬更棒~

IMG_9660.jpg

福哥石窯雞 NT.650

終於等到石窯雞上桌啦!!老闆選用台東的黑羽土雞,沒有經過過多調味,抹上些許鹽巴就入石窯烘烤,外皮金黃酥脆,雞肉Q彈多汁,一點都不柴,相當好吃。

另外,盤上那碗小小且珍貴的雞油可別浪費,無論拌飯或沾著吃都美味。

IMG_9661.jpg

整體來說,福哥石窯雞真的名不虛傳,外脆內嫩又Q彈的肉質讓人忍不住一塊接一塊,另外熱炒菜的表現也不錯,價格也合理,下次來礁溪一定會再來吃!!

 

*福哥石窯雞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白雲三路11號
*福哥石窯雞電話:03 988 2235
*福哥石窯雞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LLGO.986/

*福哥石窯雞營業時間:每天早上11點至晚上8點半;周六日營業至晚上9點

arrow
arrow

   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