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16293890.jpg

結束宜蘭行後,阿東繼續南下往花蓮前進,抵達花蓮時已經晚上,考量隔日還要搭火車南行,今晚決定入住距離車站步行僅3分鐘路程的洄瀾窩青年旅社。

洄瀾窩在花蓮背包客界相當有名氣,工業風設計、多款房型可選擇,交誼廳寬闊舒適還有免費供應早餐,周邊一整條伴手禮名店,搭火車前最後買一波剛剛好。

 來Facebook、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!

IMG_9688.jpg

洄瀾窩青年旅舍就位在花蓮車站對面,拖著行李箱走過馬路就能到達,對於阿東這種沒車一族,絕對是最佳選擇。

IMG_9689.jpg

辦理入住的接待櫃台在二樓,可走樓梯或搭乘電梯,隔壁就是租車行,相當便利。

阿東很喜歡店內的小細節,每層樓的牆壁均畫上色彩鮮豔的壁畫,擺件器物也很別緻,值得細細品味。

IMG_9690.jpg

IMG_9691.jpg

IMG_9692.jpg

▲大廳電梯上的木頭拼字讓人印象深刻。

IMG_9693.jpg

▲電梯內側貼上樓層介紹與每層樓彩繪壁畫主題,都可以到各層樓走走看看。

IMG_9694.jpg

辦理入住時,可詳細閱讀桌上的入住須知,退房時間為隔日早上11點,背包房型須自備盥洗用品,4、5樓公共區域備有枕頭、棉被、曬衣場與衣架,入住與退房時提供免費寄存行李服務,非住客或隔日行李則須收費30元。

另外,櫃檯也販售各種備品及台灣好行套票,太魯閣、花東縱谷路線都有。

IMG_9695.jpg

▲阿東這次入住三樓,壁畫是六十石山,好漂亮啊~

IMG_9696.jpg

螢幕擷取畫面 2022-10-31 214544

因為當晚入住房內還有其他房客,阿東就沒有拍照了,房間示意圖取自官網。

雖然房間不大,但每個床位都有獨立門簾,隱私性還是很夠的。

房內有獨立衛浴,可惜吹風機是達新牌,要是夜歸洗澡吹頭髮怕吵到室友,建議到4樓公共區域的淋浴間,還能順便用大支一點的吹風機。(個人小TIPS)

IMG_9698.jpg

▲隔天退房時記得把枕頭套、被套、床單拆下來丟進推車內。

IMG_9699.jpg

二樓的公共區域相當寬敞,每個座位附近都有插座,攜帶筆電可以隨時工作,超級方便~

不僅有長木桌,還有窗邊高腳椅座位,沙發座位等,可以任選一處舒服的角落,好好享受屬於自己的快樂時光。

IMG_9700.jpg

▲連地板都畫上繽紛色彩。

IMG_9701.jpg

▲洋芋片、冰箱飲料也都有販售,需要可向櫃台購買

IMG_9734.jpg

洄瀾窩的早餐是相當簡單的吐司、燕麥奶或三合一咖啡,另外備有烤麵包機、起司、火腿、奶油或果醬,需要可自行取用。

IMG_9735.jpg

IMG_9702.jpg

▲早餐是自助式的,用餐完需自行清洗杯盤。

IMG_9736.jpg

▲公共區域有免費地圖可索取,周邊好吃好喝好玩都標示上去了,實在很方便~

IMG_9738.jpg

凌晨正好碰到花蓮規模4.5地震,第一次在震央感受地震,那威力真是不得了,有種被甩出去的恐怖感,嚇得樓下室友趕緊起身開門,而本東也心有餘悸。

室友表示,住這裡這麼多天還是第一次遇到,看來阿東還是有點帶賽體質啊。

IMG_9741.jpg

可能因為之前住過台南艸祭,把阿東對台灣青旅的標準拉太高,以至於有種回不去的感覺XDD

但整體而言,洄瀾窩仍是背包客遊花蓮的不錯選擇,至少價位便宜、交通地段也方便,推薦給大家囉!

IMG_9743.jpg

*洄瀾窩青年旅舍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一路83號
*洄瀾窩青年旅舍電話:03 833 0186
*洄瀾窩青年旅舍網站:https://www.hualienwow.com/

*洄瀾窩青年旅舍營業時間:24小時

arrow
arrow

   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