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16293897.jpg

很久沒有因為吃到喜歡的餐廳而欣喜若狂的感覺了,泰美餐廳可以說是今年目前為止吃過最喜歡的餐廳之一。

由泰國籍主廚親自料理,將道地泰北風味料理原始重現,喜歡傳統雞湯看似清淡實質酸辣夠味的濃郁,月亮蝦餅厚實酥脆,打拋與蝦醬高麗菜更是無比下飯;店內裝修也相當有異國風情,木製加上金碧輝煌的璧貼裝飾,還有各種泰國人物照,完全夢回泰國,吃過一次完全上癮,好想再吃第二次啊。

 來Facebook、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!

IMG_8057.jpg

泰美餐廳位於大安區東豐街34巷,附近就是總統蔡英文喜歡的田園台菜海鮮(可惜八月底已熄燈)。

泰美兩店面打通,餐廳相當寬敞,入門處種植許多綠色植栽,很有都會叢林的異域風情。

IMG_8060.jpg

IMG_8062.jpg

當天預約時間比較早,店內用餐顧客不多,才能拍到店內空景,雖然各種金碧輝煌,但細節處仍看得出歷史痕跡。

桌與桌之間有竹簾,若來客數眾多還能放下來營造半包廂的氛圍,蠻別緻的。

IMG_8064.jpg

IMG_8065.jpg

▲廚房是半開放式,可以透過玻璃窗看見廚房內部的作業模樣。

泰美餐廳菜單

IMG_8067.jpg

泰美料理相當多樣,一整本菜單上百樣菜色,幾乎都附上圖片參考,還有中、英、泰三種文字,如果真的不知道特色菜是什麼,菜單還有附曾被報章雜誌採訪過的特色料理,真的很齊全啊!

另外,如果真的難以抉擇,不妨直接點合菜,台灣人常吃的、愛吃的菜色幾乎都列進去了,打拋、月亮蝦餅、咖哩等應有盡有。

IMG_8068.jpg

我們這次也是直接點六人合菜,另外再單點一些想吃的菜,份量就很足夠了。

六人合菜菜單 NT.3600元
涼拌海鮮、月亮蝦餅、椰子蒸什錦海鮮、黃金咖哩雞/綠咖哩雞(豬)、清蒸檸檬魚/香酥酸辣魚、打拋豬肉/打拋牛肉、蝦醬炒空心菜/蝦醬炒高麗菜、酸辣蝦湯/傳統雞湯、摩摩喳喳/椰奶紫糯米/泰式奶茶。

IMG_8071.jpg

可以無限續的茉莉香米,吃泰式料理各種下飯,必須嗑上兩碗才行!

IMG_8073.jpg

蝦醬高麗菜實在太好吃,鹹香入味又保留蔬菜的爽脆鮮甜,入口後還帶點淡淡的辣勁,一盤剛上桌瞬間被我們消滅。

IMG_8076.jpg

綠咖哩雞加入椰奶增加絲滑口感,吃泰國菜怎能不點綠咖哩!!

打拋豬也是必點菜色之一,豬肉塊比以往吃的肉末還要再大一點,還能搭配旁邊的生菜葉一起吃,有種吃蝦鬆的既視感。

IMG_8078.jpg

IMG_8080.jpg

月亮蝦餅雖然不是泰國發明的,但幾乎是吃泰式料理必點的人氣菜色,泰美的月亮蝦餅超級厚實,每一口都吃得到真正的蝦肉,外酥內軟超好吃,沾上酸甜梅醬更加分。

IMG_8082.jpg

我們另外單點一份香茅炸雞翅,炸得十分香酥,酸甜鹹雞肉醃料更為加分,但阿東其實覺得雞翅有點乾柴,沒有非常推薦這道。

IMG_8084.jpg

本來怕酸辣蝦湯會太辣,所以點了傳統雞湯,後來發現傳統雞湯原來也是酸辣味,但比起冬陰功的刺激,雞湯明顯溫和許多,加入雞肉、各式菇類、高麗菜、番茄等,相當爽口好喝,阿東相當推薦!!

IMG_8089.jpg

▲雞肉好嫩好好吃~

IMG_8091.jpg

檸檬魚現蒸時間比較久,幾乎吃飽了才剛好上桌,因此大家也只有意思意思地吃幾口。

檸檬與辣椒調和的醬汁相當下飯,要不是已經吃飽了,不然配著這個醬汁還能再吃兩碗。

IMG_8074.jpg

餐後甜點我們選擇泰式奶茶作為ENDING,記得先攪拌過再喝,甜度會比較均勻,不過如果可以改成一壺分著喝應該會更好,一杯實在喝不夠嗚嗚~

整體而言,泰美的餐點口味完全符合阿東的喜愛,酸辣夠味分量也好足,吃完飯後店內幾乎座無虛席,晚餐時段桌桌客滿,想吃一定要記得先訂位,推薦給大家囉,希望你們會喜歡。

IMG_8085.jpg

*泰美餐廳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4號
*泰美餐廳電話:02 2784 0303
*泰美餐廳網址:https://reurl.cc/NGZA2m
*泰美餐廳營業時間:每天早上11點半至下午2點半;下午5點半到晚上8點45分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