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16293892.jpg

宜蘭行第一餐來到頭城樂屋日式料理,一查才知道,原來這間小小不起眼的日式料理店,居然是人氣夯店啊!

主打大份量生魚片握壽司,每片厚度尺寸十分驚人,簡直可以說是宜蘭的三味食堂也不為過,除此之外,當日現撈海產、胭脂蝦、炒烏龍等日式家常料理都能吃到,價格也相當平實,難怪深受不少在地人、觀光客喜愛,店內總是大排長龍,用餐一位難求啊。

 來Facebook、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!

IMG_9402.jpg

樂屋日式料理位在巷弄間,周邊停車位比較少,可能要繞一下才會有路邊白線可停。

店內不接受電話訂位,一律現場候位,許多人在未開店前就已經在門口排隊了,我們避開正中午用餐時間,沒有等太久就順利入座。

IMG_9403.jpg

店內提供免費味噌湯,非常濃醇好喝,裡面還能撈到滿滿鮭魚料,用料真是毫不手軟,相當有誠意啊!

樂屋日式料理完整菜單

IMG_9405

除了生魚片、握壽司、手捲之外,也有炒青菜、涼拌菜、定食類和炸物類可選擇,料理種類相當多元。

另外店內小黑板也會寫下沒有在固定菜單上的當日現撈魚種與價格,喜歡吃海鮮的朋友不妨參考。

IMG_9409.jpg

日式燙青菜 NT.80

當天的日式燙青菜似乎是龍鬚菜,川燙後拌入和風醬油與柴魚片,相當清爽夠味,也非常簡單好吃。

IMG_9411.jpg

樂屋和風生魚片 NT.270

菜單上的生魚片和樂屋和風生魚片讓我們糾結許久,兩者差異就在於和風多了生菜沙拉,等於是一道生魚片拌沙拉。

阿東覺得這種吃法相當清爽好吃,酸甜開胃的和風醬與爽脆蔬菜、柔嫩鮭魚生魚片的神組合巧妙又合拍,非常好吃。

IMG_9407.jpg

茶碗蒸 NT.50

其實阿東對茶碗蒸興趣不大,光滑蒸蛋底下是鮭魚肉和玉米,好像還是平常的魚板、蛤蠣蒸蛋比較吸引我。

IMG_9412.jpg

IMG_9419.jpg

握壽司 NT.270

來到樂屋一定要吃這一味,厚到不行的鮭魚握壽司,表面刷上一層醬油增添鹹味,每片生魚片和醋飯中間放了一點點芥末,如果不想包芥末的朋友,點餐時記得事先告知。

每顆握壽司份量太驚人,還真無法一口塞進嘴裡,鮭魚、旗魚、鮪魚片片厚實肥美,完全是宜蘭版三味食堂,一點也不誇張。

IMG_9432.jpg

▲鮭魚當然是最好吃!!每一口都讓人幸福感滿滿~

IMG_9421.jpg

樂屋山藥豆腐 NT.80

這山藥豆腐跟阿東想像中的不太一樣,說不上是喜歡,但也不是難吃,記憶點不深,不用特別點沒有關係。

IMG_9422.jpg

烤鮭魚肚手捲 NT.90

朋友單獨點的手捲,底下包的是滿滿高麗菜絲,朋友表示沒有很喜歡,結案。

IMG_9425.jpg

軟時五味 NT.180

就是沾了五味醬的透抽,蠻新鮮好吃的,但比起醬料淋在上面,阿東更偏好沾著吃。

IMG_9429.jpg

生魚片 NT.270

IMG_9430.jpg

 炒烏龍細麵 NT.85

IMG_9431.jpg

 鮭魚鬆炒飯 NT.90

IMG_9437.jpg

馬加魚 NT.200

當天現撈的漁獲中居然有馬加魚,這種魚正好是朋友最愛,馬上欣喜若狂點了一條開吃。

魚身細長側扁且外觀銀亮,肉質細膩鮮美,阿東對魚類不熟,吃起來就是魚的味道啊XDD

整體而言,樂屋當屬握壽司最讓阿東驚艷,用料實在且份量很足,一頓吃下來飽到天靈蓋,有機會絕對會再來二訪,馬上加入口袋清單囉!

 

*樂屋日本料理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西一巷15號
*樂屋日本料理電話:03 977 7525

*樂屋日本料理營業時間:每天早上11點至下午2點;下午5點至晚上8點

arrow
arrow

   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