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555

*2017/10/01更新: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「歡迎光臨,東宅 Vida Cómoda」,歡迎來走跳喔。

看這首圖,食材好像都快從碗裡爆出來了嗚呼~~ 

台北車站最近新開不少餐廳,常常覺得沒走幾步就發現又開了新餐廳

這次要介紹得是重慶南路書街(靠近台大醫院站)的新開日式料理--和歌壽司。

61567

前往用餐的時候,和歌壽司好像才開幕沒多久,所以店裡面沒什麼人

但是服務生們都非常熱情,從一進門就有備受禮遇的感覺。

61565

餐廳共有兩層樓,平面一層加地下一樓用餐區

一樓用餐區比較狹長,如果有派對或是包場,建議在地下一樓用餐區,可容納60人喔。

和歌壽司裝潢很簡單素雅,燈飾很有趣,一個一個玻璃罐裝著燈泡。

窗明几淨的用餐環境讓人覺得很舒服。

61563

阿東和朋友剛到的時候,因為沒什麼客人,所以半開放式廚房的廚師們看起來都閒閒的(哈)

不過後來接近七點多,店內開始有用餐人潮,才發現原來還蠻多人來吃的嘛~~~

2014-12-14_083006

燙金LOGO看起來很有質感。

2014-12-14_082950

菜單一翻開就可以看到和歌壽司的經營理念 

2014-12-14_082735

還有食材簡介,其實比起這種簡介,阿東比較喜歡看食材履歷,就是類似產銷履歷表。

知道自己吃的食物從哪裡來,看見食材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,很有意思。

現在很多餐廳都有提供產銷履歷,讓消費者追溯食品來源,讓人更加放心也吃的安全。

2014-12-14_082846

和歌壽司主打握壽司、海鮮丼飯和天婦羅等等。

2014-12-14_082909

 其實價位不算便宜,算是平價偏高,但是份量也不算少。

因為阿東不太吃生魚片,所以沒有辦法點來跟大家分享。

2014-12-14_083034

很愛吃生魚片料理的人應該很愛這款海鮮丼飯

滿滿的生魚片阿根本!!!

用料很豐富,食材都寫在菜名下方

61564

 好久不見的蓁蓁和零元~~上次一起去烏來兩天一夜真的超難忘的!!!!

*有關烏來兩天一夜小旅行請看這篇:http://yanyang.pixnet.net/blog/post/188376099

2014-12-18_223523  

送上一張天婦羅的菜單給大家參考,種類很多,用料也很豐富。

61559

因為我們都不怎麼吃生魚片(蓁蓁除外),所以幾乎都點天婦羅套餐吃。

其實阿東不吃生魚片,所以每次吃日式料理也都只吃花壽司或是天婦羅。

 

這次點了看起來很驚人的上天丼,蝦子跟菜單上面的蝦長得不太一樣。(但都很大隻)

每個人都有一小碟玫瑰鹽,可以沾著天婦羅吃,店家很用心。

和歌壽司很大方,每個月都有不同的特別贈送餐點,這個月是送生魚片一碟。(左上)

(據店員表示,十月份贈送炸蝦,嗚嗚嗚好想吃炸蝦喔!!!)

61558

這一份是綜合魚天丼,共有竹筴魚、鱈魚、鯛魚和炸得香香酥酥的蔬菜。

下方的中興米也很有黏性很有嚼勁,好吃好吃。

記得沾上特製醬汁--100%古早純天然釀造工法的大同醬油一起搭配食用,真的很對味。

天婦羅丼有三種吃法,沾鹽吃、沾醬吃,或是直接把醬汁淋在飯上吃~每種吃法都可以試試看喔。

61554

但除了料理之外,我們最推薦的是和歌壽司的套餐附湯!!!!!

看似清淡的海帶湯,可是非常濃郁,真的每一口都回甘的感覺!!!!!

據藍朋友與零元一致表示:有媽媽的味道!!!

 

雖然不確定是不是每天都是這樣的好味道,至少阿東用餐當天真的覺得很好喝!!!

例湯這種東西好不好喝真的要看運氣阿~

61557

餐後,店家很貼心送上一碗暖暖的紅豆湯圓(單點要60元喔!)

其實普普通通欸真的,紅豆很綿密,可是湯圓太軟爛了,感覺有點像在吃一團米糊。

61556

帳單不免俗要貼出來給大家看看,一個套餐平均也是三百左右,但吃得很飽。

61562

特別跟大家分享一個阿東覺得很貼心的部分,這張圖有沒有發現什麼很不一樣的地方??

61560

答案就是這個~~和歌壽司很貼心在化妝室擺放的衛生棉。

乍看之下這好像沒有什麼好驚訝的,可是阿東覺得從這一個小細節就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程度。

有些時候,生理期突然拜訪,用餐時間沒有衛生棉真的很糗,店家貼心提供真的會讓人有被解救的感覺。(哈)

 

阿東有去過一些很有名的明星餐廳,裝潢的亮亮麗麗,化妝室也金碧輝煌

但就是沒有注意到「衛生棉」這樣的小細節,所以光是這點,就很值得小誇獎和歌壽司一下了。

61561

洗手間還有酒精跟薰香,讓洗手間沒有異味。

2014-12-14_083956

 

和歌壽司就在重慶南路和襄陽路的交叉區,附近有一間屈臣氏,很容易找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4-12-14_084011   

更詳細的交通資訊如上圖,雖然餐點部分可能因為剛開幕,所以都有些許可以再進步的地方

但是用餐環境跟服務態度真的都很不錯,如果有機會到台北車站,不妨走到和歌壽司用餐一下吧~

 

 

*和歌壽司網址:http://www.wakasushi.com.tw/index.htm

*和歌壽司地址: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號1樓

*和歌壽司電話:02-2371-9988

arrow
arrow

   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