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19939361

新冠肺炎疫情似乎沒有趨緩的情勢,已經連續兩個多月沒有外食的日子,看著舊照片格外想念,疫情期間阿東打算整理一些還沒寫完的文章,希望透過文字與照片幫助因疫情而困難的餐飲業,讓我們一起努力,度過這段漫長且辛苦的抗疫之路好嘛!

今年三月阿東迷上中山區林森北路...的條通美食,每周至少會到條通覓食一次,這次要分享的是六條通內的巷弄美食,充滿濃濃日本風情的日式家庭料理「汁一日式居酒屋」。

 來Facebook、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!

IMG_9912.JPEG

趁著東爸東媽外出旅行,久違地和東妹單獨吃晚餐,汁一日式料理是阿東在ig挖掘的私房名單,網友推薦「馬肉料理」口感絕倫,讓從來沒吃過馬肉的阿東非常好奇,馬上手刀致電訂位。

IMG_9913.JPEG

汁一真的藏身六條通深處,因為沒有中文招牌,事先對照網路找來的圖片,確認再三後才敢推門入內。

店內用餐人潮滿滿,本來被安排在吧檯座位的我們,有幸換到角落的雙人座位區。

IMG_9916.JPEG

▲桌間距離蠻近的,隔壁桌聊天內容可以聽得清楚的程度(哈哈

IMG_9990.JPEG

▲當天店內用餐顧客全滿,可見汁一的超人氣

IMG_9919.JPEG

▲很家庭餐廳的擺設,不過怎麼會使用免洗筷啊,有點小小扣分!

IMG_9922.JPEG

▲醬料區長得有點可愛

【完整菜單如下】

IMG_9926.JPEG

IMG_9920.JPEG

IMG_9921.JPEG

IMG_9924.JPEG

IMG_9927.JPEG

IMG_9928.JPEG

IMG_9929.JPEG

IMG_9930.JPEG

IMG_9931.JPEG

IMG_9932.JPEG

IMG_9933.JPEG

IMG_9934.JPEG

IMG_9935.JPEG

IMG_9936.JPEG

IMG_9937.JPEG

IMG_9938.JPEG

菜單採中日雙語制,菜色種類相當多元,壽司、釜飯、丼飯、手卷、飯糰、茶泡飯、生魚片、熱食料理等應有盡有,很適合多人分食享用。

飢腸轆轆的本東和東妹也沒在客氣,直接把想吃的通通點了一輪,可惜心心念念的馬肉刺身,因疫情難從日本進口因而暫時停售,沒關係以後再來吃吃看。

IMG_9939.JPEG

IMG_9941.JPEG

▲店家自製的開胃前菜

IMG_9946.JPEG

胡麻豆腐 NT.180

胡麻豆腐絕對是汁一的招牌料理,幾乎每桌必點,外酥內軟的口感,很像老皮嫩肉的再酥脆版,搭配鹹甜醬汁和海苔絲很對味,淡淡胡麻香氣不膩口,內餡毫不手軟直接送上一大尾蝦。

IMG_9948.JPEG

▲胡麻豆腐應該一人吃一塊的,實在太好吃了!

IMG_9956.JPEG

鐵板干貝滑蛋 NT.320

因為釜飯現做需要一段時間,因此本來想搭配下飯的干貝滑蛋,只能先開吃,足足放入六大顆干貝,搭配鮮嫩滑蛋,香菇海帶芽增添口感,醬汁偏鹹,真的要配飯吃卡適合。

IMG_9986.JPEG

親子丼 NT.320

東妹喜歡的親子丼上桌囉,乍看之下有點像鐵板干貝滑蛋去掉干貝後的模樣(哈哈)

雞肉看似清淡無味,但實際上已有醃漬過,吃起來鹹嫩,其他配料確實是鐵板滑蛋無誤!

阿東覺得一個人吃碗整碗親子丼會太飽,而且調料也偏鹹,建議點杯飲品才不至於膩口。

IMG_9955.JPEG

綜合天婦羅 NT.360

既然都到日本料理店了,怎能不常常最道地的天婦羅呢~

現炸天婦羅包含香菇、地瓜、青椒、茄子、鮮蝦、洋蔥、金針菇、南瓜,蔬菜本身就很鮮甜,搭配厚度適中的酥脆麵衣,即使不沾醬也很好吃。

IMG_9964.JPEG

▲建議要熱熱吃最好吃唷!

IMG_9970.JPEG

雞肉釜飯 NT.280

一輪吃下來咱姊妹倆還真是飽到不行,就在此時此刻釜飯上桌啦,才剛解決親子丼的阿東實在心有餘而力不足,幸好還有東妹這個大胃王(哈哈)

說起釜飯就想到之前到福岡由布院吃的「由布まぶし心」,豊後牛和地雞的美味至今仍然難忘!

IMG_9973.JPEG

▲蛋絲鋪得滿滿滿,得趁熱趕緊把飯拌開

IMG_9975.JPEG

釜飯也是汁一的人氣招牌,比起其他料理的重口味,米飯顯得清爽許多,跟之前去福岡由布院吃過的地雞釜飯一模一樣❤️

IMG_9981.JPEG

整體來說,汁一有會說中日文的服務生,服務態度很好,餐點品質份量也不錯,雖然還有很多想吃的沒能吃到,但這又給了阿東二訪的機會,希望疫情能盡快結束,讓我們得以恢復正常生活,最後就用一張釜飯照跟大家說聲掰掰囉。

 

*汁一日式料理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78號
*汁一日式料理電話02-2576-0665
*汁一日式料理營業時間:週日公休,平日下午6點至晚上11點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