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12034052.jpg

職場上難得能遇見相契合的好夥伴,離別總是感傷,這次要為好同事樂樂舉辦小小歡送會,選在隱身忠孝復興巷弄的日式職人餐廳「赤綠鴨肉鍋」,耳聞這間餐廳已久,但總是沒有特別想吃的衝動,也許就是為了等待這次的機緣。

赤綠鴨肉鍋選用台灣在地食材入菜,搭配新鮮花蓮櫻桃鴨肉,柴魚昆布熬出來的黃金高湯鮮甜無比,喜歡海鮮的朋友,當日新鮮魚貨、現切生魚片放心點下去,再搭配一杯日式燒酎、幾盤下酒菜,絕對吃得心滿意足。

 來Facebook、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!

IMG_3433.jpg

赤綠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後方巷弄內,入口處小小且不起眼,一不小心就會走過頭(阿東舉手)。

推開大門式一道通往地下室的階梯,誰能想到這裡居然藏著一間道地的日式職人餐廳。

IMG_3434.jpg

IMG_3435.jpg

店內空間不大,但高朋滿座,幾乎是一位難求的程度,想吃必需事先訂位。

老闆是日籍主廚,在吧檯座位區前方的開放式廚房忙進忙出。

IMG_3442.jpg

赤綠鴨肉鍋菜單、酒單

IMG_3436.jpg

赤綠按照每日進貨食材安排菜單,筆跡蒼勁有力的純手寫菜單,說實在...閱讀起來有點吃力XDD

初次造訪若不知從何開點,服務人員也會熱心介紹菜單,不妨主動問問吧。

IMG_3437.jpg

因為同行友人不吃海鮮,因此自動略過海鮮區塊,我們的目標是赤綠必點的人氣夯品「花蓮櫻桃鴨肉鍋」。

另外配上酥酥脆脆的下酒菜炸水章魚、烤雞翅餃子、烤蔬菜和梅酒,其實也挺有飽足感的。

IMG_3450.jpg

▲一人點一杯梅酒,服務人員還特地把酒瓶留下讓我們拍,太可愛了~

IMG_3449.jpg

赤兔馬柚子梅酒 NT.380

赤兔馬柚子梅酒使用鹿兒島縣產的柚子與南高梅,再加上赤兔馬燒酎為基底,既有柚子與梅子的清甜酸爽,又帶點赤兔馬濃厚的酒感香氣,阿東個人滿喜歡的,有點想扛一整瓶回家喝個夠。

IMG_3452.jpg

屏東萬香雞翅 烤雞翅餃子 NT.460/4個

原來這就是外表看似雞翅,其實口感卻過於常人的烤雞翅餃子啊!

去骨雞翅中間包入雞肉餡料,乍看之下有點像串燒手羽先,但雞肉內餡相當JUICY,熱呼呼送上桌,一口咬下肉汁噴發,相當好吃。

IMG_3456.jpg

蘆筍、玉米筍、櫛瓜 NT.320

塗上白味噌的蔬菜少了點苦味,多了點味噌醬的鹹甜,這種煮法意外的美味,感覺自己在家也能試試看,老實說這個價格有點小貴,下次會考慮點別的菜品嘗嘗看。

IMG_3457.jpg

炸水章魚 NT.320

這道榮登阿東今日最愛菜品,炸水章魚的滋味太美妙、太好吃了!

店家介紹,水章魚是世界上最大的章魚,目前最大型的紀錄是9公尺長,重達272公斤,全身都是肌肉,喜歡在寒冷海域活動,因此北海道當地會以生魚片、涮涮鍋方式食用水章魚。

而赤綠除了有生食級的水章魚,也有油炸做法,將水章魚裹上薄薄的粉漿,油炸後淋上特調七味甜味醬,吃起來香酥鹹甜,Q彈多汁,超級好吃。

IMG_3458.jpg

▲吃起來有點像年糕,但又不會黏牙,彈牙酥脆真的太必點,記得筆記下來!

IMG_3461.jpg

花蓮櫻桃鴨鍋 NT.1980/大份

赤綠的出菜速度不快,可能我們都很餓,常常是望眼欲穿等待下一道菜送上來XDD

千呼萬喚火鍋終於送上桌,使用日本柴魚片、昆布和調味料共同熬煮的醬油柴魚昆布高湯,可以說是鴨肉鍋的精華,黃金高湯加上鴨油香氣魅力無法擋。

IMG_3463.jpg

除了本來鍋內的杏鮑菇、豆腐,另外還附上豌豆苗、三星蔥等季節蔬菜,菜盤底下鋪上一圈花蓮櫻桃鴨肉。

不同於火鍋肉片簡單涮兩下就可開吃,赤綠的鴨肉挺有厚度,建議涮久一點、熟透了再吃。

IMG_3465.jpg

▲不走一般火鍋套路,櫻桃鴨肉鍋真的只有蔬菜和鴨肉,吃肉的原味、蔬菜的鮮甜。

IMG_3469.jpg

雖然店員建議涮40秒左右,但阿東還是把肉涮到熟熟才敢吃。

涮好的櫻桃鴨肉可以搭配店家自調的柚子醋醬油,酸酸甜甜挺開胃。

IMG_3471.jpg

一般來說阿東不太喝火鍋湯,但櫻桃鴨鍋的黃金高湯真的好好喝,忍不住一喝再喝,服務人員也三不五時來加湯。

赤綠鴨肉鍋最後還能再變出一道料理,剩下的湯底還有其他用途,可選擇做成雜炊粥或是煮烏龍麵,我們選擇烏龍麵,一人一碗整鍋吃光光啦。

說也奇妙,明明我們也沒有點非常多,但因為出餐速度慢,將整體用餐節奏放慢,吃著吃著居然真有飽足感了,不是吃到撐的那種飽,但也不會再想吃其他東西了。

IMG_3472.jpg

整體而言,赤綠的用餐環境、氛圍很舒服,雖然價格中等偏高,但每道料理自食材、料理手法、新鮮度與菜單設計都能看得出店家的用心,有機會還會想二訪,嘗嘗店內的海鮮料理、生魚片,到時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吧~

 

*赤綠 taiwanippon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5號B1
*赤綠 taiwanippon電話:02-8773-7609
*赤綠 taiwanippon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ippon
*赤綠 taiwanippon營業時間:見臉書公告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