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16293895.jpg

來到壽豐一定要朝聖最近IG打卡夯點、連食尚玩家都來拍攝的百年日式老宅咖啡廳「小和山谷 Peaceful Valley」,主打手打肉排南瓜咖哩、浮誇系舒芙蕾甜點和咖啡飲品。

在群山包圍的田野間享用手做美食,絕對是超CHILL療癒享受,由於店家不接受電話訂位,若是不想排隊排到天荒地老,建議大家平日造訪比較好唷。

 來Facebook、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!

IMG_9746.jpg

感謝老天爺賞臉,陰鬱多日的天氣終於在踏上壽豐土地這一刻放晴,一下火車見到藍天白雲的感覺無比暢快。

這趟花蓮行感謝好友、雲山水小老闆COCO熱情接待,要不是她的照顧,人生地不熟又無交通工具的阿東真不知道要怎麼度過啊。

IMG_9766.jpg

IMG_9770.jpg

壽豐之行第一站來到小和山谷,小和山谷是小和農村民宿旗下的第二間餐廳,第一間是知名的肉桂捲店「小和好點」,本來這趟也要去買肉桂捲嚐嚐,可惜時間完美錯過。

小和山谷的建築物是棟民國初年的日式老宅,老闆將老宅翻修後,仍可看出歲月的痕跡,老屋前方有寬闊的院子,有種回到鄉下外婆家的感覺。

IMG_9769.jpg

順道一提,小和山谷是間寵物友善咖啡廳,大家可以帶著毛孩來快樂放風一下。

另外車位部分,咖啡廳外路邊白線都可以停車,算是挺好找車位。

225648268_1160197741155077_3494113353597762050_n

227334239_1160199157821602_4231176933108253565_n

223764584_1160199214488263_8805573481193615173_n

店內沒有實體菜單,必須掃QRCORD看線上菜單,低消是一杯飲料。

除了早午餐外,還有咖哩飯、義大利麵等主食可以選擇,另外還有甜點舒芙蕾鬆餅、冰淇淋奶昔、調酒等多種選項,文章最後會附上完整菜單連結。

IMG_9773.jpg

抹茶牛奶 NT.120

低消飲品我們選擇以京都抹茶粉沖泡而成的抹茶牛奶,甜度微甜無法調整甜度冰塊,但阿東覺得店家條配的甜度比例很恰當,直接喝就很好喝了。

IMG_9775.jpg

山谷手打肉排南瓜咖哩 NT.250 (加起司+20)

選用新鮮溫體豬手打製成的肉排,口感相當濕潤多汁,上頭再疊上一顆惡魔蛋,蛋黃加入美乃滋調和過,阿東討厭的蛋黃過乾問題完美解決。

咖哩使用許多蔬菜共同熬煮,雖然還是比不上阿東心目中最好吃的通庵熟成咖哩,但味道已經很不錯了,蔬菜的甜味濃郁醇厚還帶點辣味,反而是南瓜比較不顯眼,但依舊是好吃的味道。

IMG_9789.jpg

▲米飯選用紫米飯,相當有嚼勁。

IMG_9777.jpg

▲這個擺盤技巧本身就像個藝術品,好怕它會掉下來~

IMG_9780.jpg

香鯷奶油白烏龍麵 NT.220 (加起司+20)

手工雞肉丸加太陽蛋的組合,擺盤有種簡單的美感。

這道料理完全不辣,清爽奶香也不會過膩,飲食清淡者、小朋友都能接受、喜歡的味道。

IMG_9783.jpg

不過真要比起來,重口味的阿東還是偏向喜歡咖哩多一點,下次有機會想吃吃看另一道辣料理鴨胸酸辣冷麵,或是明太子鮭魚烏龍麵。

IMG_9784.jpg

▲靠窗座位的自然光就是最美打光,好喜歡這種柔美和諧的氣氛。

IMG_9804.jpg

這趟主要是吃午餐,所以沒能點舒芙蕾、奶昔等甜點,下次有機會再二訪吃吃看。

當天用餐有個小驚喜,剛好遇上食尚玩家到店內採訪,店員還逐桌告知原因,服務真的很貼心。

IMG_9803.jpg

▲傳說中小和山谷最美廁所,有機會造訪不妨朝聖一下(?

IMG_9805.jpg

IMG_9806.jpg

小和山谷附近就是大名鼎鼎的豐春冰果室,建議大家可以順路買一碗吃吃看。

芋泥加大豆的組合真是絕了,細緻綿密口感又豐富,好吃好吃!

IMG_9807.jpg

 

*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壽文路43號
*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電話:03 865 5172
*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菜單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acefulValley43/menu
*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網站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acefulValley43/

*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營業時間:每天早上10點半至晚上6點

*豐春冰菓店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
*豐春冰菓店電話:03 865 1530
*豐春冰菓店營業時間:每日早上10點半至下午4點,周二公休

arrow
arrow

   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