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13926417.jpg

安排這趟嘉義旅行前,阿東向嘉義友人打聽在地美食,朋友再三推薦一定要吃「北回水晶餃」,說是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,以前不需要排隊,但現在太出名了,幾乎一顆難求,必須要早起排隊,否則肯定買不到。

剛聽到這句話時阿東只覺得誇張,不就水晶餃有什麼好了不起XDD 直到親眼見到才知道北回水晶餃的超高人氣,到底發生什麼事,讓本東來說給大家聽!

 來Facebook、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!

IMG_7392.jpg

嘉義旅行第二天一早,吃完公園老店涼麵後,便朝著北回水晶餃前進,才剛到店裡老闆娘就說目前這批僅剩一盒。

阿東還在猶豫到底要買一顆吃吃看就好,還是乾脆買一整盒帶回台北吃,後方一位阿姨直接上前說「不管剩多少她都要包下來」,反正也還沒思考清楚,索性讓阿姨買了。

然後老闆娘就說「下一批要再等40分鐘唷,早上出爐的都賣完了」,不是才9點多嗎??怎麼賣這麼快...

IMG_7393.jpg

開業20多年的北回水晶餃,每天早上現包現蒸現賣,一顆16元,一盒5顆80元,可預訂或提早排隊,就是不能現場預留,所以只能乖乖等出爐~

阿東排隊時,老闆娘忍不住問「所以你要買幾盒?」「一盒」「啊你剛剛怎麼不說,就不用等了捏!」「因為我剛剛還沒想清楚我要買多少XD」

IMG_7394.jpg

實在好難想像,9點開門營業,9點半這一大籠居然通通賣光光!(實在太神奇了

等水晶餃出爐的期間,陸續還有好幾組客人上門,一聽到還要等半小時以上,都只好打退堂鼓。

IMG_7395.jpg

雖然剛吃完涼麵肉羹麵,但劉里長就在北回水晶餃隔壁,怎麼能不吃一碗呢!

頂著飽嘟嘟的胖肚子,阿東還是殺進劉里長開吃啦~

IMG_7398.jpg

雖然還不到午餐時間,但店內工作人員早已開始準備午餐訂單,好多便當裝好裝滿,菜色也相當齊全。

阿東只點了一碗簡單的雞肉飯,剛點完便迅速上桌。

IMG_7399.jpg

小小一碗35元,價格並不算太貴,這幾天吃過噴水、阿宏師,劉里長又是朋友們極力推薦的必吃清單,到底味道如何,一口定江山。

舀起一口米飯送入嘴裡,油蔥酥與雞油的香氣,完美包裹每一粒飯粒,幾乎是一吃進嘴裡的瞬間,勝負已然明瞭,劉里長徹底大勝啊!!!

IMG_7401.jpg

油蔥酥的香氣真的加分不少,雞肉絲軟嫩不柴,淋上一點醬油增添鹹味,相當好吃啊~

店內還有另一樣招牌菜-火雞肉片飯,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吃。

IMG_7396.jpg

吃完劉里長之後再度重返北回水晶餃,差不多要出爐囉!!!

只見陸續又有幾組顧客上門,但老闆娘和排隊的爺爺奶奶突然開口「賣完了,沒有了」

本來還以為是老顧客之間的玩笑話,後來隔壁阿嬤說「剛剛有人來一次定了100盒,把早上的份量都訂光了」

阿東這才意識到居然是真的,100盒每盒5顆,也就是500顆啊,太狂了吧~~。

IMG_7402.jpg

現蒸出爐的水晶餃,外皮變得Q彈透明,這大小根本是肉圓吧XD

內餡包著筍丁和調味過的肉塊,鹹香入味又有嚼勁,真的跟肉圓有點像,不需要另外調味就很好吃。

除了蒸之外,朋友也推薦煎過再吃,外脆內軟更有口感唷~推薦給大家試試看。

IMG_7405.jpg

*北回水晶餃地址:嘉義市東區忠孝路166號
*北回水晶餃電話:05 225 1387

*北回水晶餃營業時間:每天早上9點至晚上6點,周日公休

 

2022年嘉義台中小旅行

【東食】豆弄 Dono|台南美食推薦:五妃街復古昭和日式洋食! 柴犬饅頭超Q萌「野炊拌飯糰+海苔飯糰」人氣必點
【東宿】艸祭Book inn|台南住宿推薦:來去圖書館睡一晚!二手書店+背包客棧變身「台南最美青旅」 鄰近孔廟商圈、南美館
【東食】南美春室 The POOL|台南咖啡廳推薦:春池玻璃最新力作!南美館二館頂樓最美天空公園 地獄展特調「孟婆湯」神秘飲品
【東食】無名羊肉湯大菜市|台南美食推薦:2022台南米其林必比登來了!老台南人的必吃早餐 溫體羊肉現點現燙鮮嫩無羶味
【東食】桃城豆花-光華路|嘉義美食推薦:1960年老醫館變身復古文青豆花店!「豆漿湯底」濃郁香醇還有輕食早午餐
【東食】阿宏師火雞肉飯|嘉義美食推薦:蔡阿嘎推薦高CP值美食!人氣組合「火雞肉飯+半熟蛋」 涼拌豬肝微辣下飯太欠吃
【東食】噴水雞肉飯|嘉義美食推薦:走過一甲子的在地美食!雞肉絲飯+滷筍絲鹹香油亮 內用寬敞舒適聚餐推薦
【東食】公園老店涼麵|嘉義美食推薦:在地人也愛的懷舊老店!第一次吃嘉義限定「美乃滋涼麵」 再來碗熱呼呼肉羹湯太對味
【東食】北回水晶餃+劉里長火雞肉飯|嘉義美食推薦:排隊名店!巨無霸水晶餃根本小肉圓 劉里長火雞肉飯香氣足、油蔥酥超加分
【東食】開泰碗Thai Classic Cuisine|台中美食推薦:一個人也能吃!隱身巷弄的老宅泰菜餐廳 濃醇微辣綠咖哩+泰式奶茶泰欠吃

【東食】2022年台中旅遊|台中景點&美食推薦:宮原眼科吃冰去!頭等艙飯店Airline Inn+PARK2草悟廣場 終於吃到茶六燒肉啦
【東食】茶六燒肉公益店|台中美食推薦:訂位難度不輸屋馬!6款人氣燒肉套餐+超萌怪物冰必吃 2022最新菜單+訂位資訊一次看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